惠安拼团购房105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惠安惠泉北路:私家车随意停放 非机动车道成停车场

发布时间: 2015-09-18 12:36: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51次浏览


      前日,有读者致电反映称,在惠安县惠泉北路惠安汽车总站对面的路段,有不少车辆违停在非机动车车道上,更有车行占道经营,直接将非机动车道堵住,导致行人和非机动车只能走机动车道,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发现,几百米的非机动车道被小车占据一半。前天下午,惠安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执法,要求商家将车辆移走,恢复非机动车道的通行。惠安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并加强巡逻监管。

  现场 车行占道经营 私家车随意停放

  前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惠安县惠泉北路。沿着惠泉北路往福州方向行走,记者看到,该路段右侧有不少汽车修理店、洗车店以及汽车销售租赁公司,这些店面门口停满车辆,不少人直接将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原本并不宽敞的非机动车道被占了一半,非机动车多的话就会出现拥堵。在道路的另一侧,同样有不少小车违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但这些车辆大多是私家车。

  记者沿着惠泉北路走两三百米,发现整条非机动车道被小车占据了一半。在惠泉北路一加油站门口,两三辆客车和私家车直接停放在加油站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将非机动车道堵住,不少电动车只能在机动车道行驶。在惠安汽车总站对面的一家车行外面,停了二三十辆小车,这些小车大多是新车,车上挂着德诚汽贸的牌子,直接占据非机动车道,车辆和行人根本无法行走。一路走下来,记者发现,除了有商家将车辆停放在路边,也有私家车主将车停放在路旁,这些停车的地方均未施划停车位。

  反映 非机动车道“断头” 电动车被迫走机动车道

  郑先生居住在惠泉北路附近,经常骑电动车出门。“每次经过惠泉北路时,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经常会碰到‘断头路’,有些小车直接将非机动车道堵住,无法前行,迫不得已,只好往机动车道上行驶。”郑先生说,国道324线车流量大,而且车辆车速快,非机动车行驶到机动车道上非常危险。附近有车站,路况也比较复杂。这种现象已存在很久。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骑电动车的车主因为遭遇非机动车道上的“断头路”,直接从非机动车道窜到机动车道上,险象环生。经常往返于泉州市区与辋川镇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经过这路段时,车速都要放慢,不然有时候会有电动车从路边窜出来,非常可怕。“今年6月份的时候,一辆电动车从非机动车道窜出来,幸好我当时的车速不是很快,不然就撞上了。”陈先生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仍然心有余悸。

  部门 非机动车道恢复畅通 将加强监督

  前天,记者联系了惠安县交警大队。该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从去年7月份开始,就联合相关部门对此路段的违停行为进行清理,当时商家将车辆移走,私家车主将车辆开走,但过了一段时间,还是有人将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我们现在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去清理,但有很多商家和车主不听劝阻。”该负责人说,接下去,他们会联合相关部门,再次前往清理,并加强巡逻和监管,对不听劝阻的车主将进行贴单和拖车。

  前天下午,惠安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车行外面占道经营的车辆,他们已经要求商家搬离,目前非机动车道已经恢复畅通。

责任编辑: huian-loup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