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拼团购房170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北京房产中介老大链家和满堂红合并 得益的是消费者

发布时间: 2015-09-13 21:47: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444次浏览


9月8日,两大知名中介公司满堂红和链家宣布合并。尽管双方都对合并具体细节三缄其口,但经肥妹多方打探得知,两家企业合并,对买家或租客等都有好处。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链家进入广州将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促进作用。

满堂红链家大广州区相关高层表示,满堂红和链家合并属于强强联合,优势资源融合。双方合并后,将打破传统线上线下分裂的格局,实现线上房源信息、经纪人服务、用户大数据资源互通,用户不仅能获得更优质的房源体验和专业的经纪人服务,还能获得房产交易、金融服务、资产管理等一站式无缝对接服务。

据介绍,链家原有一套完善的真房源系统,这是独特竞争优势所在。每套房源不仅有开发商、建造年限、物业公司、物业费、车位、电费等信息以及历史成交时间和价格,还细化到户型、朝向、卫生间面积、有无飘窗等,此外还会根据勘察判断是否属房、地铁房等信息,房细化到关联小学、直升初中;地铁房细化到该栋楼宇对应的地铁站距离等。房源信息的透明度是对买家权益的保障,甚至房源是否凶宅也是满堂红链家的排查范围,假如经纪人对买家未告知真实信息,买家不仅可以拿回全额退款,还可以获得“假一赔十”的赔偿。

佣金沿用“满堂红标准”

据了解,链家在主阵地北京的二手房买卖佣金标准为2.7%,新合并的满堂红链家的佣金会否向“北京标准”看齐?上述高层明确表示:“链家的佣金标准在各地都会有所不同,在广州会一直沿用满堂红广州市场的佣金标准,用户不用担心会涨价。”

据悉,近年来满堂红在广州的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佣金收费比较灵活,买卖双方加起来缴纳的佣金一般不超过成交总价的2.5%,一些独家盘源或特殊关系的物业,2%的佣金也有成交。至于租赁房源方面,近年来满堂红一直沿用的佣金收取标准是业主、租客各支付半月租金,如果一套房月租金是3000元,业主、租客各支付1500元作为中介佣金。

“对行业来说,我们绝对不会打价格战。满堂红作为扎根广州十多年的老品牌,有责任维护行业和市场稳定。此次合并,我们最希望给消费者、业主以及行业都带来积极信息。”该高层表示。

经纪人好不好由你点评

二手房业务离不开人,经纪人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网购下订单前都会看看其他网友对商品、店家的评价,如果买房前也能先看看房源评论以及对经纪人的评论,买家会否心里更有底?

这个可以有。早在9年前,满堂红就已经在广州业内打出网络经纪人概念,让经纪人在网上图文并茂推介房源,如今,满堂红官网中仍有网络经纪人频道。满堂红和链家合并后,链家将带来网络经纪人升级版。

据介绍,满堂红链家的网络经纪人将会接受客户点评。自从客户接触该经纪人之日起,客户便可以在官网上对经纪人的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评价。这些评价均为公开状态,可作为其他客户的参考。客户如果发现该经纪人的服务态度和专业技能评分只有两三分,那还是考虑换个网络经纪人吧。

专家观点:链家杀入,广州中介是福是祸?

任何一次市场变革都是一些企业的机会,在此轮楼市风云变幻下,和很多中介采取的防御性战略不同,链家采用的是进攻型战略。

今年以来,在谋划万亿O2O平台驱动下,在北京二手房市场占有率将近六成的链家,开始密集并购同行公司,从成都到上海、深圳、济南等,再到广州,通过与满堂红的合并进一步完善其在中国主要城市的布局。链家曲线进入广州市场的行动也说明,广州市场并非一个容易进入的市场。对于链家的杀入,广州业内人士如何评价?

黄韬(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链家模式在北京等城市非常成功,这次进驻广州市场可以说是真正的“过江龙”,它与满堂红的合并使得链家直接杀入广州市场,跨过了适应本土市场的门槛,未来对于广州房产中介市场将带来一定的冲击,后续市场竞争有可能更加激烈,中原将采取一些行动应对,中原对留住人才很有心得,谁将成为最后的赢家现在还很难说,谈链家的垄断更是为时过早。对普通客户来说,将会有更多的选择,中介佣金未来或有下调的可能,对客户来说都是好事。

龙斌(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将来大型中介企业主导市场会更加明显,竞争更加激烈。过去市场好时,小中介也能分一杯羹,市场差时也是一种机遇,大中介在竞争中有可能占据的份额越来越大。广州消费者比较认同本地品牌,对外来品牌接受程度如何还得拭目以待。

吴定金(保利地产首席分析师):链家算是比较成功的企业,在北京可以做到一家独大,市场份额达六成。这家企业有良好的数据平台及管理体系,进入广州,相信会给广州中介行业带来积极的影响。链家对经纪人的保障度较高,底薪高,佣金提成也高,最高可达到80%;在人才管理、大数据平台、金融等方面也有一定优势,很多都是广州中介学习的榜样,大家共同做好广州市场最好。当然,链家能否一步步兼并其他中介而不断扩大在广州的市场份额,能否做到像在北京市场那样的老大,尚待观察。

责任编辑: qz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