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拼团购房80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惠安山尾村堤路坍塌 渗水致溜坡已着手修建

发布时间: 2015-09-09 11:08: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次浏览


      近日,有市民拨打反映称,惠安涂寨镇山尾村通往牛岭自然村的堤路路基坍塌多日,“这样的路怎么保证过往村民的安全?”昨日,记者走访核实,确实存在路基坍塌的情况。南惠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先生表示,修建工作已经展开。

      现场道路有车通行 路基坍塌严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惠安涂寨镇山尾村堤路的入口,现场有多个圆柱形路障围挡,只留下一辆轿车可通过的宽度供车辆出入。沿着堤路向下行走,有一段路的路基严重坍塌,呈现出一个巨大的窟窿,该段路面仅剩水泥板支撑,几根柱子悬在护栏上。粗略估算,塌方长度有四五十米,宽一至三米,最深处几乎占去路面的一半,沙石下沉堆积在堤路下方,占据道路。

  在现场,一辆挖掘机停在坍塌处附近。据附近村民透露,堤路路基坍塌发生在8月31日早上6点左右,当时下着大雨。

     村民 怀疑质量问题 出入难保安全

  据村民介绍,该堤路是山尾村通往牛岭自然村和弄内自然村的唯一道路。牛岭自然村村民康先生表示,之前通往他们村的并非这条路,几年前,建设南惠高速时,通往他们村的道路被切断,为方便村民出行,新建了这堤路。康先生说,这次路基坍塌除了下大雨的原因外,他们怀疑和桥的质量有关系,“才通车几年时间,路基就出现坍塌。”

  康先生告诉记者,堤路建成仅一年多时,桥面就出现裂痕。有村民表示,由于堤路路基坍塌,原有的两车道仅剩一车道,给村民造成诸多不便。“坍塌至今已有一个多星期,每次经过时都提心吊胆,担心路面塌陷。”据悉,牛岭自然村和弄内自然村的孩子读书都要经过这座桥,以前不用接送,现在家长担心出现意外,每天都要接送。

      部门 渗水致溜坡 已着手修建

  涂寨镇镇政府村镇建设办公室李副主任介绍,8月31日堤路出现路基塌方后,他们及时设置警示牌和警示灯,利用广播宣传提醒过路的村民,并派人值守,禁止车辆载货通过,防止堤路路基出现二次坍塌。李副主任介绍,塌方修建的设计方案已经确定,由南惠高速公司负责施工。

  惠安县交通局陈副局长表示,坍塌原因应该是近期雨水较多,路面渗水造成的溜坡,不存在质量问题。目前,他们协助南惠高速公司做好路面车辆来往安全提示,具体施工由南惠高速公司进行。

  南惠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先生表示,堤路是当时建南惠高速时改的,通车四五年,前段时间一直下大雨,导致部分路基被大雨冲垮,他们准备将坍塌的石头清理了,重新砌上去,目前已经在修。对于村民提出的水泥路面裂缝的事情,黄先生表示水泥路面有一两条裂缝是正常的,并不存在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 huian-loup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