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拼团购房70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福建首条时速300公里高铁今开通 6种方式购票

发布时间: 2015-06-29 20:06: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241次浏览


27日上午8时许,在福州火车站,市民廖阿姨购买到了福州地区出售的首张车票,这意味着即将于今日开通的合福高铁正式进入售票阶段。合福高铁的开通,福建借此融入全国。这是经过福建的首条时速300公里的高铁。

记者了解到,6月28日,列车运行时速为300公里的合福高铁正式开通运营。7月1日起,福州火车站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铁路部门负责高铁与京沪高铁连接,形成北京至福州的高速铁路大通道,沿途与沪昆、东南沿海等多条快速铁路相连,融入全国快速客

运网。合福高铁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既途经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铜陵、绩溪、宣城、歙县、婺源、上饶、宁德等地,又辐射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的巢湖、黄山、武夷山、三清山等自然风景名胜。这一铁路开通运营后,将大大增强区域铁路运输能力,对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促进中部崛起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进一步密

切两岸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运行图的调整融入了合福高铁开通运营的背景,合福高铁将承南启北,将福厦、厦深等海峡西岸铁路大通道和合蚌、京沪高铁相连,构筑福州至合肥,直至北京的快速铁路大通道。闽三角与环渤海城市群的一日往返成为现实。

购票

伴随着合福高铁开通运营,旅客可通过6种购票方式购买车票,乘坐疾速高铁列车体验“贴地飞行”。

1.火车站售票窗口购票

购票流程:旅客可以直接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出示有效证件购买火车票。如果旅客携带的是二代身份证,工作人员只需将证件放到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系统自动录入购票人身份信息后便可出票。如果乘客携带的是非二代身份证,身份信息就需要人工输入。

2.车票代售点购票

购票流程:车票代售点购票与窗口购票相似,旅客需出示有效证件,到南昌铁路局指定的代售点购买或换取火车票。

3.自动售取票机购票

购票流程:合福沿线车站均配有自动售取票机,旅客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刷卡或使用现金在自动售取票机上完成自助购票后,系统会弹出“请在识别器上放置二代身份证”的提示,此时旅客可将二代身份证放在识别器上,经过识别后,系统将提示旅客放入现金或刷银行卡,待操作完成后即可成功购买实名制车票。购票成功后请及时取回身份证、银行卡及车票。

4.95105105电话订票

购票流程:旅客可拨打全国铁路统一订票电话95105105,按照语音提示进行订票操作,预订20天内的车票。订票成功后,持订单号和订票时所用有效身份证机或代售点取票。

5.12306网站购票

购票流程:旅客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点击“购票”预订火车票后,通过“网上支付”(进入银行支付页面,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支付)成功后,须持订单号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质车票。

6.手机客户端购票

购票流程:旅客还可选择“铁路12306”铁路部门的官方手机购票客户端APP,主要有车票预订、订单查询、我的12306以及更多功能四个板块。旅客可以通过网络注册的名字登录手机客户端,按照提示进行,并支持包含支付宝在内的多种网银支付方式,实现手机购票。

□特写

福州售出合福首张车票

27日上午8时02分,61岁的福州市民廖兰珍阿姨高兴地买到了福州火车站窗口售出的首张合福高铁车票。

买到车票后,廖阿姨与记者分享了她的喜悦。“真的太快了,现在从福州到南平只要40!”廖阿姨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了她刚刚买到的高铁车票。廖阿姨说,她经常来往于福州与南平之间,以前乘坐火车去南平需要将近3个。而这次她是准备回南平老家看望母亲,她说,28日到南平后,她准备29日就返回福州,因为往返于南平和福州之间的高铁就像公交车一样方便快捷。

廖阿姨说,南平一直没能通上动车组列车,因此她得知合福铁路开建的消息后,就一直关注这条铁路的建设进展情况。当廖阿姨得知合福高铁车票要开售了,27日一大早就来到了福州火车站,希望能在第一时间买到去南平的车票。

责任编辑: huian_loupan_com

团购报名